2009-06-16

三井選品之八點檔大搶購





這家三井座落……不,應該說是藏身在住宅區裡,因為它的招牌實在是太低調了,如果沒有抬頭仔細察看,即使你從它旁邊經過也不一定會發現它的存在。

每天晚上八點以後其一樓的三井選品會將尚未賣出的當日食品打七折出售,這對饕客來說是一大福音。因此經常在晚上八點之前櫃前就已有排隊人潮。大概都是先以眼光掃瞄架上之物,並在心裡盤算等一下要搶購的食品,譬如要搶生鮮食品的人就會在該區前占位子,若想買壽司或蒸飯等熟食則需在熟食區魚貫一列,倘若生熟食都有想買的東西,那最好兩人以上同行,分工至各區佔位以免向隅。



鮭魚蒸飯和金箔黑糖芝麻奶酪 。每次捧在手上都覺得好幸福啊。


七點五十幾分服務人員會陸續將架上的食品收回重貼售價條碼標籤、並且在時間到之後重新上架。就在上架的當下只見眾爪伸出,準確且快速地抓起獵物,這一程序千萬不能猶豫,總之先拿了再說,結帳前後悔都還來得及,一旦三心兩意遲疑地下不了手,很有可能下一秒眼前已被搜括一空了。

排隊搶購是種樂趣,但不管是有意或無意,偶爾還是會有插隊的人破壞這種好氣氛。


軟殼蟹沙拉。特製的沙拉醬微酸中有些小辣,與蟹肉、生菜的甘甜真是絕配。


在幾次光顧下來,我們家覺得最超值也最常買的就屬野菜沙拉了,裡面的蔬菜一層一層堆疊的很飽實,種類多份量足,可以吃上兩餐。是很受女性喜愛的熱門商品,往往一來都帶個兩盒。

野菜沙拉。營養百分百,毫不吝嗇地在最上面擺上山藥、蘆筍、小黃瓜、玉米、蘋果、蕃茄……等等。



不是蓋的,倒了一盤還剩這麼多,至少是兩盤的份量噢。


但有些食品也不是排隊就會有的,像紫米紅豆湯,經常在晚上八點之前就已經賣光了。甜食會教人忍不住想大口大口的吞嚥,但要小心裡面有顆不算小的麻薯。

來碗濃稠的紫米紅豆湯吧。

大抵上,如銅鑼燒、奶酪甜點冰在冰箱可以撐上好幾天,烤魚、蒸飯等冰在冰箱隔天再熱來吃也還OK,但便當和壽司就要當餐食完,冰過就不好吃了。
有時臨時起意,晚餐就稍微忍一下挨到八點至三井買個便當,結帳時順便請櫃台小姐加熱(櫃台後方有微波爐),然後慢慢散步到美麗華地下美食區找位子坐下來享用,吃飽了再四處逛逛運動消化一下,頗為愜意。

料超多、飯量十足的華麗美味的日式便當,一個人吃好奢侈,兩個吃也不算少。


沙朗牛便當,微辣的沙朗牛肉還有大量的吻仔魚非常下飯,比日式便當便宜許多但飯的份量仍是很足夠。


烤鯖魚。平常喜歡吃鯖魚定食的我買這個似乎頗超值。



蘭姆葡萄銅鑼燒。


冷藏過冰冰涼涼的更有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