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星空導覽


很便利的小工具,使得我們家的DSi又多了一項用途。
卡片後方內置有六軸方向感應器,使得程式可以導引你朝向你想看的天體的方向,或者查尋你目前面對的是哪個星座或星體,這是它主要的功能,這兩項功能即使不懂日文用起來也不會有什麼阻礙,關於星座的名稱,網路上可以查到中英日對照表,至於它附屬的一些天文常識,這些文章在許多書籍媒體等都已經讀得到,也就不必要非得在DS上閱讀,所以讀不讀得懂日文就不是那麼地重要。在星空導覽的星圖中可以選擇顯示素描圖,可以用來輔助辨識星座。

它是一個很適合闔家使用的DS軟體。用來輔助小雙筒或小望遠鏡也很便捷,不過它的星圖只到6.5星等,如果需要,可以自己搭配其他更精細的星圖來使用。





詳細規格請參考 星空ナビ

哭鬧的原因

小朋友不會無理取鬧,哭鬧的時候絕大部份都是有原因的,這是我的經驗(也許這算是別人的常識)。
我們家小小朋友哭鬧的原因,通常都是因為想睡覺或者大便了要人換尿布(好像很愛乾淨),肚子餓了要喝奶也是其中一種原因,有時候喝奶的時候喝了幾口就不想喝然後繼續哭鬧,幾乎都是因為喝的不順,譬如說吸不到或者脹氣,這時候就抱起來拍一拍嗝再繼續餵,這種情形也有可能是奶瓶造成的,譬如說我發現他喝AVENT的奶瓶就很順,喝黃色小鴨的就經常斷斷續續,常吸的很用力不舒服的樣子。或許是奶嘴孔太小?雖然說奶嘴孔是可以擴大的,黃色小鴨也是我們家的愛牌之一,但還是又去買了幾隻AVENT的PES奶瓶(之前是用PC的),今日使用起來也蠻順暢的。也可能是奶嘴的設計使然?總之喝的順就好了,或許每個小朋友喜愛也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