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淚光閃閃” /iPhone Ocarina

我們全家都很愛BEGIN作曲夏川里美唱的「淚光閃閃」。獻給有所思念的人們。
吹得不好請別見怪XD




自己編的Ocarina譜

更多的譜 more sheet music

iPhone Ocarina settings:
set root and mode before you play


開始吹奏Ocarina之前記得先設定root(根音,音調)和mode(調式)
不同的調式具有不同的音階形式,可以吹奏的樂曲將會不同。


但iPhone Ocarina 的調式稍有不同,請參考How to play

2012-01-03

小東西/ 快扣轉接環

2014/12/17 updated

今天把baader 8-24 的螺牙之後的筒身稍微用銼刀磨小一點,這樣裝快扣接環比較剛好,很輕易可以轉進去(沒有磨會有點硬擠,搭配Pentax XW則完全沒這煩惱)。





快釦接環

今天無意間逛到了這個快扣接環,本來是給外接43mm鏡頭用的。不過因為是43mm,正好可以拿來Digiscoping非常方便。


中間有43mm螺牙,可用來鎖入Pentax XW(或Baader Hyperion)目鏡。Pentax XF ZOOM無法使用快扣。
快扣部分可接52 至 67濾鏡牙,所以只要DC或無反相機有外接套筒都可以很方便使用

2011-12-31

關渡白琵鷺

與埃及聖環。今日未見東方白鸛。

今天陸續遇到兩位帶著長焦相機鏡頭的很有經驗的拍鳥的先生,聽他們說哪邊有什麼鳥,什麼時候曾到什麼地方拍什麼,如數家珍。但因為下午三四點時這裡沒什麼好看的,所以其中一位先生來沒有多久就跑去別的地方了,至於另一位先生,等到天色漸暗也離開了,說光線這麼暗,即使等到了白鸛或白琵照起來也不會漂亮。

我想著人和鳥的關係到底是什麼呢?

只有我繼續等待著,五點多,保育區對面的自然中心的燈光尚未熄滅,終於,一隻白琵飛來,接著兩隻埃及聖環就像左右護法般飛到白琵的身後,然後的三隻聖環降落.......



關渡白琵鷺。關渡自然公園西南賞鳥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