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從關渡自行車道上看送子鳥(白鸛)


送子鳥 (白鸛)有時會在離西南賞鳥亭比較遠的同一條「河」的其他彎處,因為草叢很長,只要在低窪處便容易被擋住,這時就要從其它方向比較容易看到,譬如利用自然中心的二樓大雙筒望遠鏡,或者自行攜帶望遠鏡從堤岸自行車道上觀看。







從關渡自行車道上看送子鳥
 難得遇到也使用望遠鏡的朋友。





從關渡自行車道上看送子鳥

附近馬場出來遛馬的,一派悠閒。
經常可以看見附近馬場出來遛馬的,一派悠閒。


高蹺鴴
如果送子鳥在遠處的水邊,從西南賞鳥亭那邊就看不到了。



一開始在西南賞鳥亭那邊看,今天的水鳥數量明顯比上次來多許多。

從關渡自行車道上看送子鳥

從關渡自行車道上看送子鳥。Pentax XF Zoom 與 X100 不太搭
Pentax XF Zoom is not good to combine with X100

今天用來擴大的目鏡是Pentax XF Zoom,除了6.5mm以外焦段都有暗角,與XW比較起來,XF Zoom色差頗嚴重,周圍的像場也變形的很厲害。個人覺得還是搭配XW畫質優異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