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入冬之際 / 雞南山旅店的房客 / 黑喉噪眉



雞南山台灣藍鵲
台灣藍鵲


散步




雞南山入冬之際



散步

散步

散步

散步

散步

散步

散步


***

進入了冬天,整座小山似乎成了一座大旅館。氣氛跟春夏明顯不同,路上有些原本蓊鬱的樹叢如今枯葉落盡,視野突然開闊了起來,反而可以展望新的景色。五色鳥好像冷得意興闌珊,鮮少唱歌了,反而是多了許多度冬的過境鳥在林間上下蹦跳,好不熱鬧。


雞南山散步,赤腹鶇
近日在山腳的生態池邊,樹林裡有一群活潑的赤腹鶇,應是從北國來的吧,來的地方此刻是怎樣的天氣呢,下雪了嗎?

雞南山散步,白眉鶇
 白眉鶇


雞南山散步, 黃尾鴝
 黃尾鴝

雞南山散步, 白腹鶇
白腹鶇

雞南山散步, 白腹鶇
這些鶇鳥很喜歡在枯葉鋪成地毯的草地上,石級上,以及微溼的水溝中跳上跳下。

雞南山散步, 黑喉噪眉
在碎石步道遇到一對奇怪的鳥,原來的書查不到,後來又找了一本更厚的圖鑑才知道是外來的稀客「黑喉噪眉」。

雞南山散步,褐頭鷦鶯
在構樹林旁看到的褐頭鷦鶯(?)

雞南山散步

雞南山散步,台灣藍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