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躍動的生命 / 雞南山的小彎嘴


2012/12/30 updated

 雞南山的小彎嘴
 雞南山的小彎嘴

散步在步道上聆聽著樹林裡的聲音,這幾日最常聽到是白腹鶇的叫聲以及牠被驚動時飛起時發出的類似揮劍(或舞動薄塑膠墊板)的奇妙聲音。茄苳樹上就常見白腹鶇來回穿梭採果。

經過碎石區時特別放輕了腳步,因為這一帶的草叢是小彎嘴常出沒的地方。小彎嘴的警覺性很高,即使你離牠還很遠,只要他一發現有人就會馬上跳至樹林的深處。

這時果然發現就在身旁邊坡的草叢裡有聲音,於是便緩緩蹲了下來,這裡的落差地形剛好可以蹲下來觀察草叢底的動靜,是一對小彎嘴在草叢裡跳躍,我靜靜地觀察著牠們,運氣很好終於等到牠跳上身旁不遠處的最靠路邊的矮枝上(大概只有三四公尺吧真的好近)。



散步
道明橋校圍牆外,路旁有壞掉的冰箱,小朋友比較好奇的是上面有好玩的吸鐵。XD


雞南山散步

雞南山散步
步道上隨著季節變換的景色。

雞南山散步


 雞南山的小彎嘴
小彎嘴大部份的時間都躲在草叢深處,但偶而會跳到靠步道旁。如果不仔細聆聽草叢裡的聲音, 很容易就與牠們擦肩而過卻渾然不覺。

 雞南山的小彎嘴

雞南山散步
生意盎然的步道。

雞南山散步


雞南山散步
大卷尾(?)比較常在電線上。

雞南山散步
新來的朋友,看起來像是白氏地鶇。但是牠們的警覺心很高,似乎不容易「親近」呵。



雞南山散步,比較靠近圓形廣場那邊的步道旁草叢中還留有似乎是舊建物拆除後的鋼筋,真的頗危險,如果沒注意到的話。帶小朋友到山徑上散步要稍微注意一下旁邊
最近才發現在比較靠近圓形廣場那邊的步道旁草叢中還留有似乎是舊建物拆除後的鋼筋,真的頗危險,如果沒注意到的話。帶小朋友到山徑上散步要稍微注意一下旁邊,盡量不要讓小朋友走離步道,尤其是像雞南山這種聚落遷移後整頓的生態步道,要小心這些殘留的廢鐵之類的雜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