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Pentax A*85 之A接點復活 / 裂像對焦屏之問題 / 熱靴座內紅點

Pentax A*85 之A接點復活 


網友支援接點。雖然不是剛好,不過雷虎的老闆修改了一下後可以合用
感謝PFC某S網友支援接點。雖然不是剛好,不過雷虎的老闆修改了一下後可以合用。

測焦板測焦調焦 / AF microadjustment / Pentax K5 Debug mode 工程模式

相關:陷阱對焦/ Pentax K5換裂像對焦屏

(updated 2018/04/3 k-3II 工程模式)


測焦中(相位對焦),這隻鏡頭的焦點後移了,對焦最清楚的地方不在尺標的0上而是比較靠近1的地方。可利用相機內建的AF微調(Pentax)裡將焦點向前調(調"+")。



測焦板

用來測焦的量具不止一種,可以從網路上下載測焦版模來列印DIY ,或者市面上也有販售現成的產品,大部分都是量尺與焦平面成45度(或30度)。(如果是量尺是ㄧ張紙,相機便以45度夾角對焦中心。)
45度DIY測焦尺。相片中為網路上下載印製的BOYO造型測焦板


可收折式測焦板。(比較不易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