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金星凌日 Venus transit 2012


金星凌日 Venus transit 2012

金星凌日 Venus transit 2012。小朋友的記錄XD




金星凌日 Venus transit 2012。前一天就在陽台上架好的Pentax MS-3赤道儀 + Pentax 75SDHF折射望遠鏡。
前一天就在陽台上架好的Pentax MS-3赤道儀 + Pentax 75SDHF折射望遠鏡。


金星凌日 Venus transit 2012。使用Pentax 75SDHF做太陽投影法

早上內人上班前和小朋友上幼稚園之前都先一起觀賞,畢竟這應是一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金星凌日了吧,下次的金星凌日得要再等105年後的2117。
在這銀河系裡的地球上的特別日子,沒有什麼事比和全家人一起分享快樂還要棒的了吧,所以即使陽台上的視野無法看到中天,無法欣賞到完整的金星凌日,但我覺得其實這並不重要,重要的事是能在家裡和家人一起觀賞應是很幸福的事吧。

2012-06-05

旅行小吉他

前陣子逛街的時候看到還算便宜的30吋的旅行小吉他,剛好家裡的古典吉他壞掉有一陣子了,想再買一把,但想到小吉他小朋友也可以開始彈,所以就買了旅行小吉他(圖右)。不知道是否以前沒注意到,小吉他似乎是最近幾年才流行起來,尤其是四絃的烏克麗麗Ukulele,六弦的小吉他也有分尼龍絃或鋼絃的,我覺得小朋友剛開始練習還是彈尼龍絃的手指按起來比較不會痛。



跟21吋的烏克麗麗擺在一起,烏克麗麗更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