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Pentax K5 反光鏡亂跳或卡住的解決辦法

(2016/07/03 updated 反光鏡卡住更換鏡框驅動組)

反光鏡亂跳:韌體問題。
反光鏡卡住:硬體(鏡框驅動組)問題。








大約使用了一年多的K5銀機開始出現反光鏡亂跳(非反光鏡卡住,卡住放不下來而當機的情況通常是電池電力不足,或者鏡框驅動組損壞,詳後)的問題,無論接手動鏡或自動鏡都會發生亂跳情況,有時候是半按快門或開關電源才會跳,有時只要任何相機的動作都會引起反光鏡跳動。


因為個人是買公司貨,所以直接就拿到富堃去修理了,原本以為要換零件,但小姐告知此反光鏡亂跳(非反光鏡卡住)的問題只要更新軟體就好了,又說之前已有人更新過也未再出現同樣問題。


解決辦法(公司貨):

將相機帶至總代理富堃公司更新(日本給富堃之軟體,非網路下載之韌體),大約在現場等待十五分鐘即OK。

個人去更新後(6/15)使用至今尚未再出現此現象(如果會跳才會再更新)。


PS.網路看到一些K5使用者也是遇到反光板亂跳的問題但很多似乎是送回日本原廠換零件,我不清楚那是怎麼一回事,我自己遇到的問題的確是親自拿到總代理商那邊,公司人員告知更新韌體,等個十幾分鐘後就拿回來了,從此尚未再發生亂跳的情況。



在富堃看到可愛的機器人塗裝版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