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使用Photoshop 消除光暈(仿平場校正 2)/ artificial flat-field 2

這種方式是直接以圓形漸層工具製作一個平場檔案。
比較不受天體數量以及位置的影響。


1.將前景顏色設為原檔中最亮的地方的天空顏色(通常接近中央),而將背景色為最暗的天空色(角落)。
使用Photoshop 消除光暈(仿平場校正 2)/  artificial flat-field 2

2012-12-19

使用Photoshop 消除光暈(仿平場校正)/ artificial flat-field


*一般所稱的平場檔案,是以同樣的相機鏡頭等設備對著無雲天空或專用燈箱拍等出來的檔案(通常多張堆疊),這裡是以PS取原圖的天空亮度差異來制作出(假)平場檔案。


1.在PS中開啓欲修正的原圖,使用魔術棒工具,以加入的方式選取背景,從外圍向內,容許度可從15遞減,慢慢至選取的範圍涵蓋了天體以外的區域(一點一點的未選取的星點不必理會)。
接著從編輯中執行「拷貝」。
使用Photoshop 消除光暈(仿平場校正)/  artificial flat-field

2012-12-17

冬夜的星空冒險 / O-GPS1 Astrotracer

(2014/02/11 updated : 新增FlatAide 平場修正軟體資訊)




2013/12/14
又是難得一天的好天氣,馬上就決定晚上要上陽明山去看星星了。^_^
冬夜的星空冒險 / O-GPS1

Pentax K5 + O-GPS1 w/DA*200
LPS-P2 Filter 

薔薇星雲 ISO3200 F2.8 120s Rosette Nebula - NGC 2237, Pentax K5 + O-GPS1 w/DA*200 LPS-P2 Filter
薔薇星雲 ISO3200 F2.8 120s
Rosette Nebula - NGC 2237
(Bright Nebula in Monoceros)
80'x60'
+5.5
06h31m0s
+05 ˚02'19.5"



經過仿平場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