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十八份櫻花 2013(1)



*尋找步道入口請參考[北市郊山親子散步爬山地圖]此篇


觀櫻與觀音。

十八份的櫻花目前已陸續進入花期,雖然仍開得稀疏,但有些比較早的櫻花已經很漂亮了。由於這裡櫻花的種類很多,所以從現在至三月中都是不錯的賞櫻時期。



 十八分產業道路上。







自拐圳步道上遠眺遠方的觀音山,在霧色裡。

櫻與觀音山。

十八拐圳步道上的櫻花林感覺比去年多出很多,幾乎整條步道上都是了。不知道是錯覺還是真的這一年來又種了許多。

喜歡如此縹緲的觀音山。竟也有仿若高山的奇妙感覺。或許真是山不在高、有仙則靈(笑)。









土地公廟(福德宮)這邊設置有流動廁所。繼續前行,最後會接到東昇路。





從拐圳步道一直散步上來,最後會接到東昇路的頂湖 (旁有公車站)。可以再從這裡沿著東昇路旁向下坡方向走,不久會到達鳳尾站。




沿著東昇路向下坡(西)走會到達鳳尾站。站旁就是另一條櫻花步道的東昇路入口。
此處亦設置有流動廁所。


可以沿著這條櫻花步道散步,向下走去最後會接回到十八份產業道路。




 此刻櫻步道附近的櫻花並沒有開很多。相較之下,目前拐圳步道那邊開得比較好。










最後下至櫻花步道在十八份產業道路上的入口。從這裡再沿著產業道路向東走,最後會回到十八拐圳步道位在產業道路上的入口。如此四邊形的散步方式很輕鬆,亦可飽覽櫻花與十八份風光。










 十八份產業道路上的拐圳步道入口。
如果是自行開車或騎車上來,不妨以此處作為散步的起點。這附近停車也較方便。
若是搭乘大眾運輸,則可以鳳尾站或頂湖站下車從那邊的步道口作為起點。無論以哪邊作為起點開始散步,皆可以四方形的路線回到原處(產業道路->拐圳步道->東昇路->櫻步道->產業道路)。









如果從產業道路走拐圳步道,進來不遠會到達一岔路.取左徑可遍覽櫻花林。從右路進去沿圍牆走不久會出現另一種風光,雖然也可接上福德宮。右路沿途有林蔭遮蔽比較涼爽,但若以賞櫻為目的則建議走左邊,且走左邊到福德宮一路坡度較平緩。

  取右徑是另一番景象。

 在遇到這個有水泥欄干(鼎筆橋步道)的階梯後,轉走階梯向上爬。

這個坡有些陡。一直向上爬到頂即可接上福德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