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竹子湖 甘味坊日式茶屋(芭樂嫂)/ 中正山產業道路

甘味坊日式茶屋,與隔壁的芭樂嫂醃水果是同一家。
佈置是日式茶席的風格。


 專賣日式茶點、串燒、飲品等。





院子面對著中正山,視野景觀非常漂亮。在風和日麗的日子,很適合在這邊散散步或曬曬太陽。

枯山水。

點了日本烤麻糬、頻果蘇打、紅豆抹茶冰淇淋和一杯熱的紅茶歐雷。



座位、走道寬敞,有很多小佈置,可以悠閒地到處晃晃觀賞品味。













 庭中就差一株滿開的櫻花了。




小朋友喜歡在飛石上奔跑。雖然有點擔心小朋友會跌倒,不過,就隨他們吧, 不要撞到別人就好,賞心悅目的風光就在眼前,不妨隨性而至。

 屋子中明暗的變化也很有趣,這一角落讓我想到谷崎潤一郎的《陰翳禮讚》。



座位有多種形式,可依自己的習慣或嗜好選擇。


旁邊也有一些伴手。












 適合下午茶、點心、聚會談天、閱讀、沈思、散步、觀賞自然、歇息打盹........








天空很藍、很開闊,令人心情也開闊了起來。

太鼓達人XD



 想像在寒冷的冬夜,坐在茶席上圍著炭火。喝一杯溫暖的茶或清酒。








茶屋沒有賣我們以往印象中吃粗飽的山菜喔,所以若想吃飯麵之類的可以到其他一般店家先吃完正餐後再過來喝茶喫點心。








































真的很好吃,就在隔壁(其實是同一家經營),一定要來試吃。


買了一包我們最喜歡吃醃芭樂。

Ps.
今日行程:仰德大道->(經竹子湖)中正山產業道路->竹子湖 /甘味坊
分隔島櫻花已經開的不錯了。

警察局附近、花卉實驗中心、中國麗致飯店的櫻花開得比較多,其他的山櫻都普遍未開或剛開而已。



海芋也已經綻放了。

 中正山僅少數幾株早開的,預計二月中開始山櫻會更繽紛些,然後吉野櫻也將燦燦登場。


登山口附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