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雜七雜八點點滴滴









================

前陣子實踐大學有服裝設計比賽(?)。



這或許是核爆概念裝。

有點三宅一生的風格(嗯,其實我只知道幾個常聽到的名字XD)

==================

A70是以幾百塊台幣買的二手小DC,雖然需使用CF卡,但它體積小,且M,AV,TV,P及自動模式通通都有,另有內建光學觀景窗,很適合小朋友練習也沒有負擔。


=================


最近看的一本雜誌。這本專刊編的不錯,有許多以五感體會京都風的輕知識。


“在禪寺擔任十多年大廚的宗哲和尚在著作《禪食慢味》中說:「心靈貧乏的人,才會添加一堆不必要的東西。陶鍋一個,鋪上昆布,昆布上放豆腐,這樣就足夠了。湯豆腐就是要簡單、純粹。」"

湯豆腐這一段讓我想到那次某日本料理的經驗。話說在台北好像很難找到湯豆腐,有次在某家日本料理我就問說有沒有湯豆腐,年輕師傅就說沒有,台灣比較少人作/喜歡那「簡單」的東西(太簡單了沒人要做?)。

可是湯豆腐真的很好吃啊對個人來說。


好像很多學問都(至少)有兩種,一種是以能突顯出食材原味為終極目標,另一種則是盡其可能的加油添醋掩蓋食材味道。


此外書中也引用了千利休的「一只釜即能盡享茶道之樂。特意蒐集許多道具實為愚昧。」

日本文化中有許多地方是需要用心體會的,個人粗淺的認識,幾乎都是關於「心」的文化。
從茶道、俳句、能劇、枯山水、 水墨畫、清水建築、物哀的文學等等,心才是主角,這些藝術文化的形式外觀可能看起來很簡單、枯淡、 抽象,但其實處處皆需要用心想像、冥思才能欣賞,如果只靠視覺是無法欣賞到其想要表達的內涵的,這是個人的體會。




《挑釁》同人誌結束後,森山大道出了這本《再見 攝影》。

對現代主義經典、教條或寫意派的反動,對結構的拆解。

很接近後現代之初的風格。

模糊、無主題、構圖雜亂、過曝或曝光不足、粗顆粒等等所有被古典認為是缺點的東西,也就是說,這些本來應該是被認為拍壞了的東西,應該要對這樣的一個傳統的意識做一挑戰。攝影可以很私人的,審美也很主觀的,就像詩一樣。

森山大道在他《犬的記憶》裡說 "bye bye photography" 是他個人的挑釁。
我想這是這本攝影集想說的東西。

但賣的有點貴。 XD


================

附近公園來了刺破泡泡紅眼幫(灰椋鳥)。

雞南山腳有幾株櫻花開得不錯,可惜被夾在圍籬和一排汽車停車格中間.每天都要吸廢氣。


===========


爭鮮新品上市,火焰壽司。


大食代的香港食堂的「黯然銷魂飯」^_^ 好吃。湯頭料也多(至於是否銷魂就看個人了)。


幾年前買的鬼洗外套,肩上的假皮(?)已經開始剝落了(囧),有機會就拿出來穿吧XD

We love sta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