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Eric的烏克麗麗 - Best Day Ever

Eric最喜歡的海綿寶寶的歌 " Best Day Ever"
Eric彈烏克,我用小吉他在旁邊陪襯些音,弟弟幫忙和聲。^_^





我把調子提高了半音,改為由C調開始最後才轉C#,這樣編和弦吉他和烏克都好彈多了。
和弦(chords) PDF

最後又小改幾處更好彈些(如下圖)。


*轉C#調時會用到封閉和弦,以及將其移升把位 所產生的和弦變化的觀念。就算是進階的練習。

然後錄音時他自己創了結尾^^~

穠舍田園咖啡 (白石湖)




[Drop-in filter]光害濾鏡改鏡頭內置 (48mm LPS-P2 light pollution filter on 43mm rear filter holder)





因為一直找不到43mm光害濾鏡,於是請教Astro Design老貓是否有43mm規格的可用於內置濾鏡,老貓說他之前的用法是把光害濾鏡的框拆掉,直接將鏡片粘在內置濾鏡框上。真是不錯的辦法,這樣Tamron 300 adaptall 也能使用光害濾鏡了。使用日本代購買了48mm的LPS-2(只有這個規格鏡片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