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碧湖步道、鯉魚山步道、圓覺寺步道、大溝溪步道/白石湖 穠舍

*尋找步道入口請參考[北市郊山親子散步爬山地圖]此篇


碧湖步道、鯉魚山步道、圓覺步道、大溝溪步道這幾條路綫所涵蓋的範圍裡有相當多有意思的景點。碧湖步道及大溝溪步道的一端起點都是從捷運站(前為內湖站,後為大湖公園站)走一段路程便可以到達的,另一端則接至大溝溪親水公園,而鯉魚山步道與圓覺步道的環形步道一端則是從這裡開始,另一端則可接白石湖、碧山巌,在那裡則可以搭小2公車下山至捷運站。於是以這四條步道來組合變化半天或一日行程,可以依時間與心情安排不同的走法。


這陣子嘗試了不同的走法。

(一)連接四條步道,以大溝溪親水公園為終點

(10/2)今日走環形步道系統
捷運內湖站->碧湖步道->鯉魚山步道->圓覺步道->大溝溪步道、公園->捷運大湖公園站

(從內湖站至碧湖步道口之間有好幾家便利商店可以補充糧食,如果要先填肚子的話之間也有像筒仔米糕、甜不辣、麵線及其他的小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