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橘咖啡、東方寺 2014 賞櫻下午茶

橘咖啡3/15滿開


點此看地圖
 



































在櫻花盛開的時期,橘咖啡的午餐時段大約在年初就被訂滿了,如果想要用餐最好在年初之前就訂位。下午茶則不需訂位(也不接受訂位),採現場候位的方式,所以如果想進去裡面參觀,又不想在不確定花期的狀況下先訂位用午餐,可以選在下午茶時間,日期就好掌握多了。下午茶從兩點開始(入園券NT100,可抵消費)。可以提早到,先散步到下方的溝圳旁欣賞那附近的櫻花。

幾天前曾在平日時去,那時花剛開不久,又逢雨天人比較少。






在橘咖啡的下方溝圳旁也種滿了不同種類的櫻花,不過這些櫻花的花期大部份比吉野櫻早。所以觀賞的時日要早些。









如果沿著橋頭私人櫻花林的鐵門旁的竹林小徑一直走,最後會接到坪頂古圳步道位於平菁街95巷的登山口。

 從這裡走坪頂古圳步道(上面也可接大崎頭步道)至內雙溪至善路370巷登山口,附近可到聖人瀑布。路途不長,只是要翻過一個小山(鵝尾山),以前曾從至善路那頭帶小朋友走來回也沒問題。



 東方寺3/18滿開

今年比去年早了幾天。
到東方寺賞櫻的朋友記得順便再沿著馬路往上走幾十公尺,就可以看到紫藤了,此時紫藤尚未全開,週末會更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