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6

[RegiStax]疊太陽備忘 Solar H-Alpha

[RegiStax]疊太陽備忘
Updated 2014/11/23

最近這天氣都陰雨,希望趕快好天氣可以看星星。


這是幾天前的太陽。有朋友說很像和菓子。

[RegiStax]疊太陽


太陽專用2倍巴羅鏡。把鏡組轉下來,直接所在31.7轉T的套筒上

添購了一只太陽專用2倍巴羅鏡,不過整顆太陽塞不下會爆框,與Takahashi 的2x比較,懷疑這顆專用巴羅鏡實際上的倍率可能比兩倍還大,應該是巴羅鏡至感光元件的距離不同導致投影放大的倍率不同(假設這兩只巴羅鏡的焦距都相同),即整個設置的等效焦距不同的關係。放大倍率=1 + (巴羅鏡至感光元件的距離 / 巴羅鏡至「物鏡原本的焦平面」的距離)



應變的方法就是把鏡組轉下來,直接鎖在31.7轉T的套筒上,這樣就可以拍下整顆太陽了。




[ReAlign_ with Processed]


因為大氣擾動等視相不佳的情況下錄影,以此影片在RegiStax疊圖後經常會有某些區域模糊的狀況。通常是因為選擇對齊點時有些對齊點在寧視度不好或對比差的區域,反而疊圖後會使得這區域變得更模糊。目前個人使用下最 好的方式是第一次先讓程式選擇自動對齊點進行疊圖,進行一次疊圖後再使用[ReAlign_ with Processed] 功能做重新疊圖。


[RegiStax]疊太陽
before [ReAlign_ with Processed] 


[RegiStax]疊太陽
 [ReAlign_ with Processed] 以 第一次疊圖並做wavelet 之後的成像再次進行重新對齊與疊圖



[RegiStax]疊太陽
進行重對齊前要注意的就是把出現在模糊區域中的對齊點取消(按滑鼠左鍵或以兩指點TouchPad)


[RegiStax]疊太陽
 重新對齊與疊圖後原來模糊的地方變清楚了。

[RegiStax]疊太陽
after
進行 ReAlign_ with Processed 與疊圖之後 細節清晰多了。


[RegiStax]疊太陽
重新對齊疊圖前(左圖)與重新對齊疊圖(右圖)後的比較。



updated

2015/05/22
有時疊完圖後拉一下曲線日珥就可以顯現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