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

大冠鷲的SWING



大冠鷲 雞南山


〈大冠鷲的尾羽 SWING



大葉搖擺著
John Denver曲風節拍
夏日的團扇









〈雞南山〉


信步到潛壩
坐看樹鷲搖團扇
溽暑生涼風




我常遇到大冠鷲在同一棵樹上一待就是一個小時以上,直到牠發現獵物俯衝而下或者放棄而飛離,我也常或坐或立地陪著牠等待,讓自己無所事事地,放下一切俗事煩惱。大冠鷲在樹上不時會擺動牠的尾羽,那輕快的動作讓人感到舒服,與牠本身壯碩體型、銳利眼神(還有尖啄)給人威嚴兇猛的感覺大異其趣。
那樣的尾羽懸擺,與被風吹動時懸擺的葉子完全一樣,直像撮大葉子。我喜歡望著牠規律如節拍器地擺動,彷彿牠也哼著歌,特別喜歡在夏天時,彷彿一支輕巧的團扇在你面前搧著風。

寫詩記憶這美妙的時刻。





請參考
 詩三昧
雞南山步道散步地圖2015

4 則留言:

  1. 想請問大冠鷲都是在生態池附近的樹上出現嗎?非常喜歡大冠鷲~無意間逛到你的部落格也想去拜訪一下阿鷲>////<(還是說最近他都沒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幾天沒看到了,如果你不是住附近可常散步過去的話,可以等我再貼阿鷲的照片時,到時就表示接下來幾天再遇到的機會很大

      刪除
  2. 想請問大冠鷲是在生態池附近出現嗎?因為超喜歡大冠鷲~無意間看到您的部落格的分享也想去拜訪一下>///<(還是說現在季節不對看不到?)謝謝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盛夏牠停下來的機會較少,但還是常會在附近飛,在夏末、入秋之後就會常下來停在附近,常一待就很久,秋、冬上午見到的機會很高,沈砂池、潛壩最常見,生態池自從枯木倒了之後較少,不過那整個小山步道都是有可能遇到的地方。

      刪除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