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8

[Chords] 幾首Jack Johnson 的歌的和弦

(2015/06/015 updated 'Washing Dishes' )

Home



我最初聽到Jack Johnson的歌聲是在咖啡館裡,覺得他的高音帶著沙啞的磁性(有點像Paul Young),也很喜歡'From here to now to you' 整張專輯的曲風。


Jack Johnson自2001年開始陸續已經出了好幾張專輯,也得了很多獎,YouTube 可以搜尋到他很多歌曲,不過我倒是最近才因為聽到他的新專輯'From here to now to you' 的歌(其實也不新了,2013年出的,是他的第六張專輯),覺得非常喜歡才開始真正注意到。



I Got You

'I Got You' 這首Jack Johnson是唱 B調,我這裡把它升高半個音變成C調,對烏克麗麗來說比較好彈,開放和弦也比較好聽(個人彈起來覺得)。如果要彈E調的話,Am ,C, F, G7 和弦就改為 G#m, B, E, F#7。







Upside Down

'Upside down'是2006年電影〈好奇猴喬治〉(Curious George)裡的歌曲。
聽說這首歌的MV喚起許多人的童年回憶。旋律也很好聽,讓人感覺彷彿真有微微的海風吹來非常舒服。歌詞也蠻俏皮且喚回人們童年的純真。

這首' Upside down'  原調是E,不過烏克麗麗我和弦用C調,然後Capo 夾第二格所以是唱D調,我覺得這樣比較容易加入前奏。彈吉他的話彈E調就可以了。可以自行將C調和弦轉換和E調,有個App很方便叫 Chord Circle,使用方法就是把原調對準要轉換成的調子,譬如這裡我們要將所有C調的和弦轉換成E調,就把E對準C(誰在內圈或外圈並皆可),這時我們就可以直接找到D對應Gb(等於F#。可以點按中央來選擇要使用升或降和弦),和弦Dm 就要轉成Gbm(等於F#m),其他以此類推。
這個轉換和弦的工具對初學者也很有用,如果你遇到自己不會彈或覺得很難彈的和弦,可以利用改調子的方式來轉換成自己比較熟悉的和弦,然後再利用移調夾,一樣可以彈與原唱相同或其他任何的Key。






=========
Passenger ' Let Her 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