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6

春天的星系縱走 (Spring galaxies walk with Pentax O-GPS1 Astrotracer)

(02/23 updated  Flat-field correction)

02/16
〈春天的星系縱走〉

連綿閃爍的
皚皚白雪的山稜
線我剛走過



Spring galaxies walk

Spring galaxies walk with Pentax O-GPS1
從星圖的相對位置(上半夜)來看,春季大三角就彷彿一座以獅子座五帝一為峰頂的大山,而室女座星系團就位在這座山峰上,是第一條線路的高潮。想像從四面八方而來的春季觀星客最後都會攀登、聚集到這裡來。


在輕至中度光害下,大部分的星系因為它們的大小與亮度,在小雙筒下很難分辨岀來,如果沒有大口徑的望遠鏡,也可以利用短時間的曝光來欣賞星空。這次即利用小雙筒,搭配使用Pentax O-GPS1的相機以等效300mm鏡頭短時追蹤曝光,以這種方式來欣賞春天如鑽石串起的項鍊般的瑰麗星系,是在有光害的郊山欣賞星系的輕便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