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

登雞南山往劍潭 / 甘味坊




〈登雞南山往劍潭〉

野棚遇田家
遞來珠白煮玉米
尚問兒「夠否」?


〈記憶的老地方〉

卡在小時候
樹梢那只紙飛機
仍完好無缺




從雞南山到劍潭

又來走這條很棒的排汗路線(笑)

2015-07-18

境界無界 -- 隈研吾《自然的建築》、《境界》(高井 潔攝影)





很奇妙的,最近讀這兩本書,雖是談建築但內容與浮世繪或印象派都扯上點關係,發現很多原以為無關的事物突然連結在一起。這種閱讀的感覺很好。
這兩本書也是我很喜歡的書。



從哥川廣重到萊特

雖然梵谷與高更被同稱為後期印象派,不過他們兩個人的繪畫風格與技法卻是迥然不同,梵谷在構圖上幾乎都未脫離透視畫法(也稱為遠近法,愈遠的物體畫得越小)。1882年梵谷曾請人製作了一個透視繪圖框(這個工具在當時應該很流行),框上纏著星狀鐵絲。吾人可以很容易地猜想到,那星狀的每一個角就是用來表示一個透視上的消失點,它就是一種構圖框,沿著線可以得到正確的比例。

2015-07-15

仲夏星團 / 夏夜的銀河鐵道 3

(updated: 08/20 星軌的白平衡調整)
(updated: 07/19 DSS疊圖說明)


7/13~14
傍晚天空頗藍,已經二十天左右沒有看到這種好天氣了,雖然天氣預報多雲,但憑經驗陽明山晚上應該有很大的機會是晴天(剛好今天也是適合看星星的月齡)。


7/14 凌晨 1:12 陽明山的夏季銀河

〈銀河肖像〉

相機上腳架
設定參數對好焦
接著按快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