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6

PIT : 校色(match color)、星點修飾工具 (correcting star trails); 4GB Patch file for windows x86 app

(updated 2020/01/13 更新下載連結)

(1)PIT
Pintan's Image Tool 校色、星點修飾工具
這也是[深夜道樂Web](連結已失效)  作者編寫的好用小工具^_^,PIT下載處:download (google drive)




PIT 中可以直接調整圖檔的顏色,也可以利用另一個參考檔來校正圖檔顏色(類似Photoshop的符合顏色功能)

另外還有個不錯用的小工具,使用者可以自行將拖線的星點修圓,對於追蹤精度及時間有限的O-GPS1是可以多多運用的小物。當然,拖線的越嚴重的圖檔修正的效果就會越差(會出現一些小鬚),因為軟體對於拖線嚴重的圖檔在分辨星點時將會比較容易出錯。(若拖線嚴重的圖,建議分次校正會比較自然,譬如分個三次來修正星點)


2015-07-21

登雞南山往劍潭 / 甘味坊




〈登雞南山往劍潭〉

野棚遇田家
遞來珠白煮玉米
尚問兒「夠否」?


〈記憶的老地方〉

卡在小時候
樹梢那只紙飛機
仍完好無缺




從雞南山到劍潭

又來走這條很棒的排汗路線(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