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6

窗外的卡塔麗娜 (Comet Catalina in the sky above Taipei)


〈窗外的卡塔麗娜〉

她像隻黑貓
Parkour地翻上樓頂
睜大綠眼睛



 剛自台北市東方的天空升起不久的卡塔麗娜彗星。12月13日  AM 4:10

多張疊合

2015-12-15

從宜台語注音工具最近的進展


(2015/12/15 updated 資料庫更新完成)

更新資料庫請下載 Taiwan92.mdb 2015/12/15 版 ,取代原來位於 C:\Taiwan 目錄內的檔案
下載完整台語注音工具請參考 從宜台語注音工具 for Winword



新的資料庫完成,已在雲端供下載更新,這樣台語輸入工具就可以使用新增的外字了。



本台語注音工具資料庫收字以 吳 故教授 守禮先生的《綜合台灣、閩南語基本字典初稿》為依據

2015-12-10

喜相逢


(2015/12/10 updated)

(11/30)
〈喜相逢〉

九重葛藤下
獨愛立牌紅勝楓
守待伊重逢




自從那隻母的黃尾鴝每天都守著沉沙池旁的警示牌,使我懷疑是否是等誰來赴約,過了十多天,某朝還真的突然出現了隻雄鳥(令人遐想是否就是「伊」), 然後便一起於林間嬉遊。(Happy 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