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實踐大學、雞南山散步拍照 /櫻開六成

















































今年暖冬(除了短暫寒流),候鳥來的很少,應該說,來的候鳥都是秋天早早就到的,現在山上常見的就是幾隻白腹鶇和黃尾鴝。 (如照片)


還有紅尾伯勞也是常客。



季節變異連落羽松也不知所措。楓香則是最近才開始轉紅。


最近常見這隻貓跑山上,躲避附近住家的五隻狗,也常見狗兒在到處嗅著地上的味道應該在尋找牠。總之,就叫牠「躲躲」吧 XD


山溝是躲躲遁走的路線之一。




 櫻開四至六成 (至2/5)


















遇到停車場櫻花的主人歐吉桑,我說這幾株櫻花開得很漂亮,他指著圍籬裡的茶花笑說,我種的茶花也很漂亮。

 最近比較常出現的鳳頭蒼鷹(阿鷲反而比較少停下來)

 端紅蝶又來了,這次拍得比較清楚些。

 比較少露臉的黑枕藍鶲雄鳥。近來在步道上的土地公廟旁、竹林間常見一群黑枕藍鶲與小彎嘴穿梭。




 紅頂環柄菇?

空氣不錯,前陣子霾害嚴重時看不到101,所以101的能見度可以當作空氣污染指標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