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聽演講]哈伯 - 有圖有真相 (Hubble telescope)(video)



Zoltan G.Levay

[哈伯 (太空望遠鏡)- 有圖有真相 ]

這是由 PanSci 和 中研院天文所合辦的講座。
主講人是來自STScI,自1994年開始就是負責公共推廣部的影像團隊的主管Zoltan G.Levay,
負責即時口譯的是中研院天文所的顏吉鴻博士。



來聽演講的似乎很多是在學的天文社團的學生,演講的內容包括哈伯太空望遠鏡的重大的發現、進展,以及那些漂亮的照片是如何拍攝與經過怎樣的處理(有興趣可進一步參考哈伯 Behind the Pictures)才呈現出它最後的樣貌的,當然,因為是公共推廣的目的,所以內容都是大眾聽得懂的,倒沒有太深太專業的技術性說明。顏吉鴻的直譯明快,帶著點幽默風趣(雖然對那些天文數字的翻譯偶而會一時凸槌),整個講座的過程算是頗順暢的。官方有直播的錄影可以觀看。

下面則是我聽講時順便側錄的:





今日買的伴手禮,義賣的簽名照。
除此外,還帶回了免費的中研院天文所海報。




聽完演講後走出大樓看到高掛的月亮。




***
小插曲。

傍晚坐捷運到科技大樓站,走入台大校園時天色已晚,雖然很久沒來台大校園了,但以為自己隨便走就可以走到醉月湖的(講座的地點在天文數學館,就在醉月湖北邊),沒想到竟然走到舟山路,後來看路旁地圖才在開講前趕到數學館(汗),看來入夜後我只認得星星到星星之間的路(笑)。




進入校園不遠處看到一棟以前沒看過的,我覺得很漂亮的圖書館,後來經朋友知道這棟是社科院圖書館。



聽完演講回家時又刻意在圖書館停留了一下。我想我下次一定還要來這裡好好欣賞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