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初秋的顏色/ 小翠、阿鷲還有新朋友/ 〈星空〉彈唱

(updated 9/28 烏克麗麗彈唱〈星空〉by Eric & Alan)


今年夏天雞南山的驚奇之一就是白蠟蟬的出現

不過在秋分之後,這幾天還沒發現牠們的蹤跡,不知道是否是躲起來傳宗接代了,或者牠們也隨季節遷徙?(持續觀察)一切隨緣,留得住蟬也留不住夏天(咦,好像是某首歌的歌詞,雖然此蟬非彼蟬,見文末〈如煙〉)

9/15













第一次來的朋友,磯鷸(48)。 9/4
(記錄  雞南山的鳥與蝶/散步地圖)


紅尾伯勞  9/4



〈知秋〉


山中無日曆
向先到伯勞借問
離秋幾多哩?


9/19

一雄一雌,應該是一對(亂點鴛鴦譜)一起來這秋天旅行吧。



Hello小翠








這幾天常遇到小翠


這天遇到小翠時,剛好也有兩三隻灰鶺鴒在附近玩耍(灰鶺鴒也是這裡常見的朋友),不知道總是獨自徘徊的小翠看到玩耍的灰鶺鴒時會不會羨慕 XD


欒樹開花了,這是初秋的顏色



雞南山上的幾種步道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護緣木/枕木碎石步道,美觀且融入自然,走起來舒服,透水性又好下過雨也很少會積水 。


個人較不喜愛的,都會化的水泥化的步道、階梯(照片為最近才完工的往土地公的新階梯,在看起來還好好的原階梯上再疊上厚石板,然後用水泥整個包起來。因為墊高了不少,走起來也會有點壓力,要小心踏空跌到旁邊。同時,水泥化的地方長不出草,個人也覺得無法融入自然,不美觀。),相較下我還是喜歡走潛壩旁邊的另一條較原始的山徑也可以接上小土地公廟。




步道西側的水黃皮紫紅色的花朵綻放。






〈秋色〉

金風露巧手
替欒樹雲髻挑染
美色比玉盤







這是假面騎士的姿勢嗎?XD

跟小喬爬雞南山 9/16






〈如煙〉也是我很喜歡的歌,編了和弦來自娛。(原KEY:A)
   五月天的 如煙 MV,我很喜歡這個MV中的,利用玻璃瓶與鐵盒等容器,以及開門的片段來連接不同故事時間的敘事手法,然後最後一幕,似乎是回憶又回到了童年、玻璃瓶尚完好的最初,這個雙關的意境真好,既像是一種心靈狀態的回歸、記憶的閃回,又像是倒敘回最初,童年時的主角望著窗外,夏天才剛要開始呢。

這是首不願結束的歌。




最近翻到幾年前手機錄的ALAN練習彈歡樂年華的片段,好有意思噢。^_^


9/28 凱凱and皓皓烏克麗麗彈唱 〈星空〉



父子的音樂時間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