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X100 : A quick test of RAYNOX 1.85x


1.使用52-49 Step down ring (裡面全程為49mm母牙)取代原來的49mm轉接環,倍增鏡可以越靠近鏡頭,以防止或減少成像圈(暗角)的產生。

(仿)原廠49mm轉接環與52-49 下降接環的厚度差。 

X100 + 52-49 + 49-52 + Raynox DCR-1850PRO(52mm tread)







 2. X100 對焦方式設定為macro,近拍時能減少暗角。

    拍攝接近的目標時,幾乎沒有暗角。對焦越遠則暗角會越明顯。光圈F值越大(光圈越小)暗角越明顯。




光圈值F5.6以下成像周圍模糊的很嚴重,色差也會比較嚴重。









對焦越遠暗角越明顯。


我覺得這顆增倍鏡鏡不太適合接在廣角定焦的相機上,用在本身有zoom的相機上是最適合了,可以 zoom到沒有暗角且畫質比較好的視野內。

如果要用在X100上,可能只適合近距拍攝半身的人像,因為周圍的畫質模糊,且色差較嚴重。但出遊時大多拍人帶景的人像,所以用途可能不大。


  1. only suitable for close-up portraits on X100

如果是給可以Zoom的DC來用會好用多了。搭配D-Lux3就表現得不錯。


PROS:
sharp



CONS:
heavily
a little bit Serious Distortion and C.A.
Vignette when focusing at far distance


updated:
目前使用Ricoh TC-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