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2012 Sakura Trip ❀櫻・關東 (2)DAY2 三溪園/小田原城/箱根

keep updating

4/7

台場的早晨

早餐前提早一個小時到附近散步。好天氣讓ㄧ天有了好心情的開始。






吃早餐囉。

PS.這裡發生了小插曲,上了遊覽車後找不到我的一棵鏡頭(10-24)的遮光罩,我想應該是不小心遺落在椅子下的某處了,還好其實沒有它感覺差別並不大,我覺得偏光鏡比較有效果。不過回台灣後我還是跑去俊毅買了遮光罩,順便去調整鏡頭(我10-24的廣角端在光圈縮到F8後無限遠處自動對焦無法合焦,到公司大概不到十分鐘就調整好了)。



從美麗殿大飯店的餐廳向下眺望,這裡的景觀很美。(而且玻璃擦得非常乾淨噢!)
從這裡看得到雙塔,東京鐵塔在左,天空樹在右(晴空樹)。










三溪園(橫濱)


 天氣好,櫻花也特別美麗,怎麼照都好看。

必定有什麼力量,牽引着這兩位互不相識的女子,在同樣的日子與時刻,來到同樣的庭園賞櫻,仿佛是另一個自己,在同一刻做著同樣的動作。(但她們也許不會察覺到彼此曾經相遇)

也或許這樣的場景在一生中會重覆好幾次,仿佛兩顆互旋的粒子。



這小舟,該不會是在最早的主人原三溪先生離開後就一直留在那裡了吧,我如此遐想(當然,它也可能只是造景的一部分,不過這樣想很無趣)。




日本的櫻花真的非常美,這是要親自到日本賞櫻過才能體會到那種,被櫻花震懾到的衝擊。撇開花的種類數量以及樹齡與軀體的壯碩或纖美不談,在日本,幾乎每到一個地方賞櫻,我都感覺到似乎那櫻花很自然而然地就是生長在該處,那樣的與周圍融為一體,而台灣的櫻花則往往讓我很容易就意識到那種刻意栽種的氣氛,這是我個人的感覺,不過我想應該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受吧。







櫻的魅力是沒有歲月的藩籬的,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櫻花的印象。這印象會在迎面交會彼此投以微笑時融和為一個風景。



小田原城(神奈川)



在城跡公園外看到一群重機酷老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