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2012 Sakura Trip ❀櫻・關東 (3)DAY3 春日居/大法師公園/小金井公園

4/8
keep updating


春日居

記憶的本質究竟是什麼?

光線進入我們的眼睛,在腦中轉成視覺,那些能再次被喚起的都是記憶,然而其他被遺忘的呢?也許所有的影像都不曾消失,都蟄伏在腦海的某處等待再次被觸發吧?也許,記憶也會透過基因遺傳,許多的特徵都被遺傳了,細胞也都能記得長成器官的樣子,記憶也可能被遺傳吧。

在某日你到了未曾來過的地方,卻突然看見一個似曾相識的畫面,心理學家會說那是你自己的拼湊想像結果,但是,會不會那也是一種記憶,一種遺傳的記憶,你是見到了父親或母親年輕時曾經某日來過此處所看到的畫面?或者,是來自他人的記憶?那些父母從遺傳得來的記憶?(但我不敢想的太遠,如此地球上的最後一人或將承載所有人類的記憶)

櫻花樹如果有記憶的話,它會記得什麼呢?爸媽小心翼翼地看著在滑梯上正準備要第一次溜下來的,臉色有些驚慌的幼童,剛下了課的小學生興匆匆地跑來公園盪鞦韆交換玩具漫畫,幾個穿浴衣的老人剛從附近的溫泉出來,坐在椅子上扇着祭典用的大圓扇子聊天,每一年都來到這裡賞櫻的家庭今年媽媽的懷中多了一個寶貝,男男女女在櫻花下開心地望著櫻花指指點點,有情侶挽着手散步着,也曾有情侶在馬路旁就大吵了起來......這些影像都未曾消失吧?會不會,櫻樹也有自己喜歡的,想要再見到一次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