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雞南山步道的新知舊雨


雞南山步道





雞南山散步
這個海拔不到兩百公尺的小丘陵,每次走在步道上,經常只是見到零星的健行者與幾位似乎固定會到潛壩附近的步道上做運動的人,雖然明明在它山腳下就是個人口密集的社區與學區,或許因為它既不知名也不起眼,也可能是因為在九芎步道至碎石步道段的上方處有零星的墳墓,因此多少有些人走起來也許會覺得怪怪的。
不過也因為訪客稀少,在此步道上散步便很悠閒。




雞南山散步

雞南山散步,可愛的紅頭穗鶥
多日雨後,難得太陽稍稍露臉的清晨。
新同學,可愛的紅頭穗鶥

雞南山散步,褐頭鷦鶯
褐頭鷦鶯



我發現這條不到五百公尺長,還不時有蚊子擾人的步道上(冬天比較少^^;),其實蟲鳴鳥語非常熱鬧,就很隨意的觀察,只半年來這一帶出現過的鳥類超過三十種 (可以湊一班了XD),雖然不是說非常特別,但就這短短的步道來說卻是算很豐富的,不用捨近求遠的親子生態步道,有:小白鷺、黃頭鷺、麻雀、小雨燕、白頭翁、樹鵲、喜鵲、台灣藍鵲、紅嘴黑鵯、金背鳩 、珠頸斑鳩、大卷尾 、斑文鳥 、褐頭鷦鶯、黑喉噪鶥 、小彎嘴 、五色鳥 、黑枕藍鶲、紅頭穗鶥、紅尾伯勞、白腹鶇、白眉鶇 、斑點鶇 、黃尾鴝 、虎鶇、大冠鷲、 松雀鷹、黑冠麻鷺、白鶺鴒 、灰鶺鴒 、綠繡眼等(2013/01/05為止)。




雞南山散步,斑點鶇
斑點鶇

雞南山散步,黑枕藍鶲
 黑枕藍鶲

雞南山散步,黑枕藍鶲





雞南山散步,這裡也很常見紅嘴黑鵯。
這裡也很常見紅嘴黑鵯。(白頭翁好像左右護法^^)


雞南山散步,金背鳩
金背鳩


雞南山散步,紅尾伯勞
紅尾伯勞較常出現在自強公園的底下

雞南山散步,紅尾伯勞不過最近也可以再靠沈沙池側的忙草叢附近看到牠的身影。


雞南山散步,白紋大金花蟲
白紋大金花蟲



雞南山散步,小彎嘴
小彎嘴大多在碎石步道北邊的草叢裡活動,不過偶而會見到牠們快速躍過步道到另一邊(也是一種穿越劇呵),有時一家人會在竹子間捉迷藏。




雞南山散步,黑冠麻鷺
久不見的黑冠麻鷺又回來了。


雞南山散步,大冠鷲
˙也是老朋友的大冠鳩。今天和小朋友看到牠在大榕樹那邊。

雞南山散步,碎石步道之前的步道雖然平,但逢雨後有些滑,走在上面要小心一點。
碎石步道之前的步道雖然平,但逢雨後有些滑,走在上面要小心一點。


雞南山的阿鷲,大冠鷲


雞南山的阿鷲,大冠鷲


雞南山的阿鷲,大冠鷲

雞南山散步
在生態池前的這個涼亭很有型,但遮陽擋雨的效果不太好(能夠遮到的角度有限)。
這裡也是小朋友口中的我們的秘密基地之一,雖然它就在路邊一點也不隱蔽。XD

雞南山散步
大冠鷲常矗立於頂端的這株枯樹下,最近曾遇到兩三位看似大學生在這邊不知,說是要與這樹互動,做些類似裝置的東西。幾天過後,看到毛線編的蟲在樹上,以及一條纏繞著樹的不太清楚用意的塑膠繩(?)。




雞南山散步,虎灰蝶
虎灰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