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草莓星空氣泡飲

草莓星空氣泡飲



晴朗的早晨從大溝溪草原循鯉魚山或圓覺寺步道拾級而上白石湖,然後在小山頭的一家義式餐廳(穠舍)用午餐或下午茶,這是我們家很喜歡的郊山親子路線之一(目前排名第一的路線是從實踐大學後方爬過雞南山到劍潭再坐車到科教館、天文館或兒童樂園)。早期這家餐廳很小,大部分的座位都在戶外,有些給幼兒遊玩的設施,近年將隔壁的倉庫整建,增加了與戶外區的鄉村風格有不同環境氣氛的許多室內座位,餐館擴大後從吊橋另一頭的碧山巖遠遠就可以看到它。白石湖以遍佈草莓園著名,自然而然與草莓相關的餐點是我們家的最愛,譬如草莓冰淇淋鬆餅,還有我很喜歡的飲料,帶點詩意的「草莓星空氣泡飲」

比對最近讀的《日本色彩物語》此書對日本傳統色的介紹,這杯草莓星空汽泡飲的星空顏色接近其所描寫的桔梗色,巧合的是宮澤賢治在他的包括《銀河鐵道之夜》在內的許多作品中屢屢用「桔梗」色來形容夜空,可見他非常喜歡桔梗色的星夜吧。想像那一顆顆氣泡就是一枚枚星星,更添詩意的畫面。(便稱之為宮澤賢治的星空吧)

我喜歡先單獨品嚐上方的汽泡水味道,之後再攪拌沈澱於杯底的草莓漿果,瞬間,桔梗色的星夜已變成了黎明的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