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1

從宜台語注音word工具

XP請見下方安裝檔
updated 2020/01/03 測試windows 10 + word2007 使用正常(比windows7順)






Windows 7 /Windows 10系統使用者請依照以下方式安裝:



1.下載並安裝 Taiwan.ttf 字型(才能正確顯示台語注音符號)。
若未安裝,可從上方連結下載,直接將Taiwan.ttf 拷貝至您Windows 的fonts 目錄中即可。

2.請下載以下三個檔案:資料庫Taiwan92.mdb 、自造字檔 myfont1.tte 、自造字設定檔 setfont2015.reg,並在C:\根目錄下建立一個  C:\Taiwan 的目錄,將以上三個檔放入目錄中(請勿更改檔名) updated 2015/12/18

3.然後執行自造字連結設定檔 setfont2015.reg  (系統詢問時請允許執行註冊表功能,此連結設定將會將 myfont1.tte 字型連結到細明體與新細明體,這樣自造字才有辦法顯示)

您也可以執行windows 的 Regedit 程式  (可在Windows開始選單中鍵入 regedit )自行設定造字檔連結( HEY_CURRENT_USER\EUDC\950 項目  )



4.下載win7 /win10版word 範本「從宜台語注音工具 Win7.DOT」
從宜台語注音工具 Win7.dot  updated 2014/02/08

5.從word 中打開這個範本,並允許巨集執行。範本將會出現從宜台語注音工具的工具列在[增益集]一項。
*支援 word2007, 不支援word2016 (2020測試)
*建議一開始就先在word選項中設定允許所有巨集執行,這樣就不用每次開啟都要允許,且可以解決台語注音自訂工具列消失的問題。(2020)

請參考下方「使用說明」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