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大直雞南山經文間山至金面山步道/或從環山路登金面山/金面山的夕陽




走金面山步道的個人建議:一定要帶水,行動電源,以及頭燈以備不時之需。下載登山健行專用的離線地圖app(譬如綠野遊蹤、健行筆記,魯地圖等步道比google正確詳盡。)


如果要走金面山大岩壁、石龍山稜、剪刀石那條步道建議也可準備雙棉紗(工作)手套,因爲在巨石間移動有時可能需要手腳並用比較踏實(如果約會男孩幫女孩多準備一雙手套對方一定覺得你很貼心)。

金面山步道很適合結伴聚會出遊,但注意安全第一,慢慢走並不算難走,唯這不是一條散步步道,需要點體力與腳力,走在大岩壁那條要保持如履薄冰的注意力注意每一步,岩石上有鑿階梯很明顯很好踩,沿著繩索而上;而石龍山稜那條則沿著繩索邊走並不見得會比較好走。

不適合帶著尚無法自行走路的小孩(有點風險),也不適合腳不好及沒有走過較陡的郊山步道經驗的長者。

如果是要從環山路起登且第一次走不確定自己的體力狀況,建議不要太晚上山,以免上了山卻不想或無法走原路下山(剪刀石那邊往竹月寺的步道也不怎麼好走),可選擇走往山腰那條,直接繞過石龍、岩壁,在白臼樹石地坪接回主步道,那條地圖上沒畫出來但叉路口有指標,石頭路不多,主要都在林間的山徑,注意若地面潮濕易滑。

或還有一條路就是走往西邊方向從鄭成功廟步道出至劍南路再走劍南路下到捷運劍南站,此條路線雖然較長些,但沿路大都是下坡且好走。


金面山的夕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