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從中社路底入口走翠山步道連接碧溪步道、大崙頭森林步道(小溪頭環狀步道)

01/27

走翠山步道接碧溪步道至太陽廣場這段相當平坦易走,是老少咸宜且很漂亮的步道,在艷陽天下做森林浴很棒。在翠山步道的開闊處可以眺望內雙溪的風光,照片右方可見碧溪步道上太陽廣場的巨大遮陽棚。





寬闊的太陽廣場,適合親子、團體活動或踏青的休息點。



從太陽廣場向上走大崙頭山步道(與碧溪步道圍成一個三角形的環狀步道,亦稱為小溪頭森林步道)這個環狀步道的生態很豐富,解說牌相當多非常詳細,很適合老師或家長帶小朋友作戶外教學,環狀步道的高點與界寮縱走相交,南側的乘風堡景觀台有不錯的視野。

大崙頭山的乘風堡景觀台有很漂亮的展望視野 
(PS. 使用手機App Planetical 製作小星球很方便)

這條路線景色宜人生態豐富,五指山系也比陽明山的人潮少非常多,走起來相當舒服。如果繞小溪頭環狀線再返回運動量也不少。且驅車從至善路轉中社路上山約十來分鐘便可到達翠山步道入口,相當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