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3

大直雞南山散步小O型

8/22

今日走時錄了兩段山的聲音:山澗、蟬以及黑枕藍鶲的歌聲。



8/7

在順安宮外發現一叢梔子花,特別靠過去聞,熟悉的芳香。為何香氣沒有辦法如影像可以靠回憶召喚出來呢,但只要一聞熟悉感就回來了。

今天走比較少人會走的山路上雞南山,這應該是雞南山裡我最喜歡的一條路徑,比起產業道路跟無限階梯來說。一路開著智慧鏡頭APP辨識路邊花草,蠻有趣的,也讚嘆科技的強大,善用科技可以很快速的獲得大量資訊。

朱蕉、彩葉草、吊竹草、軟枝黃蟬、瑪瑙珠、黛粉葉、野牡丹…………如果這樣一直邊走邊玩,這條山徑應該走不完吧。

從實踐大學後方雞南山腳的沈沙池旁步道直上,經過順安宮進入竹林中,溪水潺潺,可惜這上游是處菜園,這水可能混著水肥(笑),並不清澈,記得山徑中途有處搭了棚子以及擺放了一張桌子與數張椅子的歇腳處看來已經被棄置多年,上稜線的路徑上的觀音像也被野牡丹等野草淹沒,在稜線中途有處可欣賞松山機場方向的風景的木椅已損壞,視野也已被樹叢遮蔽,似乎時間正在讓一切恢復自然之中,很奇妙,雖然物換星移、四季不斷遞嬗,但這條山徑的時間彷彿正在倒退(它正在以另外一種方式回到最初)。當然,人的時光依舊只是不停流逝中。

到了老地方稍作休息後,便往回走固化土步道接產業道路,然後從法師宮下雞南山接回到步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