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

陽明山櫻花 - 平等里/橘咖啡





我偏愛吉野櫻的晶瑩剔透,樹下仰望,似醍醐灌頂,人間最上味!




山上飄著小雨絲,籠罩着一片淡淡的輕煙。
雖然平等里的山櫻差不多都凋謝而長滿綠葉,但吉野櫻才剛登場。

來到橘咖啡因為時間尚早,還無法進去(午餐早已客滿,需等午茶時間)。且因為已知道從旁邊的小路下去也有漂亮的私人櫻花林,所以就逕自往下方走向溪畔。

據老闆說,其實這下方這一片也是他的私有地,只是因為讓大家方便,才沒有封路。






山坡上的櫻花林。




下方還有幾戶人家也都是遍植櫻花。
這戶私人櫻花林靠橋頭畔有一株很漂亮的吉野櫻。

決定在這邊野餐。但不久就被主人出來唸,叫我們坐到另一頭去呵XD

回橘咖啡前來張自拍。

近午茶時間門外已經聚集越來越多等著進場的遊客。須等到兩點半,午餐的客人清場後才有位子,才會開門。

橘咖啡午茶時間進場須先購買百元抵用券,下午茶消費每人NT$250。午餐則需預約,不過老闆說櫻花季要來這用午餐三個月以前訂才定得到位子。
如果想去吃下午茶但到現場還沒兩點半,不妨先買好門票(抵用券)然後走到下方溪邊先逛逛。



櫻花的樹齡據老闆說已經種了半百。包括橘咖啡有吉野櫻/染井吉野約開七至八分,昭和櫻(已凋謝長綠葉),山櫻(也已過花期,但仍有一兩株比較晚開的)


開門不久座位都已經坐滿了,在這裡一邊喝茶一邊望著窗外晶亮閃爍的吉野櫻特別有氣氛。

下午茶的三明治和蛋糕。

跟其他遊客湊一桌,相逢自是有緣。

蘋果茶


吉野櫻。

在最後方有兩株顏色稍微偏粉紅的染井吉野。


老闆招待的鬆餅。
















橘咖啡:剛過平等國小不久,平菁街93巷直直走。
大眾運輸工具可搭乘小19到法輪禪寺站下車再往回走一點,或請司機先生在橘咖啡門口就讓你下車。



更多陽明山賞櫻情報請參考我的陽明山賞櫻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