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Tamron SP 300/2.8 Adaptall w/ Pentax AF 1.7x





Kenko New KDS(altered) 
KDS雲台再次變形,把天文望遠鏡使用的鳩尾座換成快拆座。




配合Pentax Af 1.7x自動對焦的設定,當對遠方的目標時Tamron的手動對焦環應調整至近無限遠端,當對相當接近的目標時則要調整對焦環至近端(如此先手動調整後,AF 1.7x皆可以很順利地進行自動對焦,加上1.7x AF大約最近可以對至4~5m左右,沒有仔細測量),調再近似乎對加上AF 1.7x後的最近對焦距離已沒有影響(但要調至最近端也是可以
的)。

接近銘牌有個定位環,鬆開螺絲之後可以轉動(此螺絲並非將對焦環鎖死用,只是用來固定此定位環)。當對焦環的白點對到定位環的螺絲處時,會有卡溝定位,但並不會完全鎖死,只是需要稍微出點力才能再轉動對焦環,所以此定位環可以用來定位對焦環(對焦環轉至此時不會輕易被誤轉開),也可以用來快速對焦至一定距離用(不用目視),如果搭配1.7x則可以將其設定在近端。



當使用 AV模式自動測光,鏡頭要轉到AE的地方,拍照後才會顯示正確的資訊(未接1.7x之前顯示F2.8,接1.7x後顯示F4.5)。若轉到AE以外的地方雖然也是使用開放光圈,但測光值及拍照後的顯示也會不同(未接1.7x會顯示F4.0,此外測光會稍微曝光不足)


使用自動對焦後當然對於拍攝飛行中的鳥類方便多了。

Tamron SP 300/2.8 加上Pentax AF 1.7x後得像場仍是相當平坦,邊緣看不出有明顯的變形或者畫質的差異。


43mm rear filter (Tamron Normal Filter installed )
這片“詭異的”normal濾鏡在鏡頭販售時就已經裝在上面了,肉眼實在看不出來它有什麼光學效果,且通常normal濾鏡的意思跟clear保護鏡的意思差不多。 但是若拿掉它來拍似乎是有些微的變化(因為鏡片皆有厚度,多少都會因為折射造成影響)。



使用Normal濾鏡
w/ Tamron 43mm Normal Filter

未使用Normal濾鏡
w/o Tamron 43mm Normal Filter


w Filter VS w/o Filter

個人感覺使用濾鏡與不使用濾鏡對於像場的平坦看不出有什麼差別,但不使用濾鏡時的對比似乎較高一些些,色差相對也比較明顯。使用濾鏡則稍微多出一點細節,但在縮圖上看不太出差異。

郊遊當然是野餐最棒的






T300/2.8+AF1.7相當於510/4.7的鏡頭。







相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