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6

太極





我、夜遊者窺天
以管。熾烈中有鳳凰復生
雲煙的光譜皆移向
憂戚的另一端,但
或許歲歲年年
是不堪的慘美
與錯覺

海的無時無處,我是如影
互根的鏡中人
成熟的,靈,無形涅槃
攬鏡人漸蒼老,我卻越年少
至負數耗散成
無量數
肉身達到了熱寂死亡

充塞正物質之海
短暫孛離介平衡
漣漪正鼓譟
誰,使芸芸眾器聚精
模倣宿主
最簡單之複雜砌成的
精緻迷宮中
誰縱他試誤
誰使他忘記
委任他記憶

消逝僅是濫觴,潛意識的
罌粟。易,形而下抑或形而上
世界的每件事,都至少
有一個人或物記得並收容
撬開時間枷鎖,以仰信、直覺
轉眼是隔世

底定如此,我的夢。乃守恆的
夜裡探出觸鬚
與我命運的細索纏繞
陽順陰逆,碎形
或許若太極
仰望繁星,皆是所有的我
所有女人皆是
最美的螺旋

然而我也是蜉蝣或者螻蟻
卜問混沌、盈滿和無
...........



Oct 25 2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