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7

遠離的女孩

誰從身後快步追上
俏皮地拍我肩膀
卻又立即別過頭去
背向著我?

當我自摩肩接踵的
人海中掙扎
伸長了手
誰的手竟又似
一枚花瓣飄落
被浪潮一波波推遠?

那踏著輕盈步伐
雀躍地迎向
霞光裡的,是一位
可愛的女孩吧?

那正逐漸淡逝
於風景中的
迤邐的背影,那位
可愛的女孩
是上輩子的情人嗎?

我們是相約在這騎樓下
小巷口長滿青苔的
此顆路緣石旁?抑或
僅僅是
於各自赴約的途中
偶然比肩而行?

我想問那女孩
她正要前往的地方
我想大聲喚住她
卻來不及想起她的名字。

(再見了,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