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Pentax A*85 之A接點復活 / 裂像對焦屏之問題 / 熱靴座內紅點

Pentax A*85 之A接點復活 


網友支援接點。雖然不是剛好,不過雷虎的老闆修改了一下後可以合用
感謝PFC某S網友支援接點。雖然不是剛好,不過雷虎的老闆修改了一下後可以合用。



在昆明街上的雷虎相機
在昆明街上的雷虎相機,因為只有老闆一人在修理,所以速度沒有全泰的速度快,稍早焦距對不到的問題和清理就是找全泰,隔天就好了,但是接點問題師傅說找不到零件沒辦法修。相較之下雷虎比較可能會嘗試接受解決各種疑難雜症。但給雷虎相機修理需要一點耐心,可能過個幾天要稍微打電話關心一下進度,我打了兩次電話過去,差不多送修十天時第一次打還沒修好,過幾天再打東西已修好了。



 A接點回來了
 A接點回來了!老闆只收我三百修理費。:)


Pentax A*85 之A接點復活
A模式方便多了。變回A鏡的感覺真好。AV模式搭配陷阱對焦(關於陷阱對焦)使用相當好用。





裂像對焦屏之問題

前陣子使用F6裂像對焦屏,除了測光會受影響之外,發現中央自動對焦點似乎也會受影響(AF微調要重調,且容易迷焦),本以為照說明應該不會發生的,相位對焦的光路與對焦屏和Liveview三者的光路是各自分開的,但自己使用最清楚了,的確本來準焦的自動鏡頭相位對焦變不準了(或許目視對焦點有視差?或許其它光線因素?譬如對焦屏反射光線造成?純臆測),對高光處也似乎比原來更容易迷焦。總之,雖然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但換回原廠磨砂目前都正常也就沒有再深入去瞭解,因為個人手動鏡目前多使用陷阱對焦或liveview,暫時用不到裂像對焦,或許愛好者可以自行測試一下是否遇到有同樣問題。

使用裂像手動對焦搭配此1.08-1.52倍的觀景窗放大鏡很好用,但換回磨砂對焦屏就用不太到了。
其實使用裂像手動對焦搭配此1.08-1.52倍的觀景窗放大鏡很好用,換回磨砂對焦屏就用不太到了。



熱靴座內紅點

內紅點,有熱靴座及腳架螺絲孔,很方便安裝。
網購買的內紅點,有熱靴座及腳架螺絲孔,很方便安裝。

內紅點,有熱靴座及腳架螺絲孔,有紅綠兩種光點選擇,以及四種準心樣式。
有紅綠兩種光點選擇,以及四種準心樣式。

賞鳥的裝備可以進一步輕量化了
賞鳥的裝備可以進一步輕量化了,不用帶又重又佔空間的狙擊鏡,雖然後者有倍數比較容易瞄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