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2012 Sakura Trip ❀櫻・關東 (4)DAY4 巨蛋/千鳥之淵/吉祥寺/新宿御苑/上野恩賜公園

keep updating
4/9

Sky Tree Sunrise - 從巨蛋飯店(Tokyo Dome)所見的天空樹的日出





照例早餐前先到附近自由行散步。


豐盛的早餐。


千鳥之淵



究竟是在種了櫻花以後才有的地名,還是早在有櫻花之前這裡就已經叫做「千鳥ケ淵」,總之,這裡的景色就跟它的名字一樣,連綿的吉野櫻順著岸的坡度向水面生長的姿態,在我看來,就像千張雪白的鳥羽般,又彷彿為綠色大地披上的千鳥格圍巾。

















對於我來說,拍照與賞櫻有些相似之處,都是對於短暫的美麗的珍愛,短暫易逝是這世界的必然,是缺陷也是美麗之處。在旅程中,因為想要看清楚迎面而來將擦身而過的事物,這些本來都只會是被遺忘的風景,現在透過拍照,它將向我訴說屬於它的故事,我的旅程也因此而延伸。








吉祥寺









如果吉野櫻開得漂亮,天氣光線又好,有的角度看起來會如白雪,有的角度則會有如水晶般透明的視覺效果。





吉野櫻在藍色的天空相襯之下,彷彿是水晶在藍色絨布的珠寶盒中更能彰顯出它的晶瑩剔透。






林董說得好,日本人的賞櫻有種傳承的意義。我立刻想到萬城目學的小說「豐城公主」裡描述的,爸爸帶著兒子走過長長的通道,告訴兒子豐城公主的事並要代代守護她,意義不在於大阪國是否真的存在。

家人帶著小孩子們賞櫻,將來,孩子們也將帶著他們的孩子們來賞櫻。年年人們來到同樣的地方賞櫻,也許人不再相同,但有種相同的情感貫穿了不同的歲月,緊緊想抓住些短暫的什麼,這氛圍只會越來越香郁。我想這也是日本櫻花季節之所以美麗的原因之一。


賞櫻的人們都美麗,所有的人們。
















新宿御苑



這就是新宿繽紛的春天色彩吶














新宿御苑可是不能帶酒精飲料進去的。這也是新宿御苑跟其他東京的國民公園不同的賞櫻特色之一,譬如感覺上野恩賜公園就是比較素民的,而因為新宿御苑不能喝酒且需要買門票,自然感覺比較「高雅」一點,上野恩賜公園的櫻花密度相當高,因此人潮也很集中,『花』天『酒』地氣氛很熱鬧,相較之下,新宿御苑的櫻花比較分散,腹地較廣,人潮感覺就沒那麼擁擠,有種清淨的閒適。

















上野恩賜公園










運氣真好,剛好有人離開,所以佔到了一個位子。^^









美麗的櫻吹雪。

2 則留言:

  1. 哈哈,偶然逛到您的blog,天空樹日出真是精采啊.

    回覆刪除
  2. 謝謝賞圖。
    我在右欄加了史丹兄的部落格連結,希望史丹兄不介意。:)

    回覆刪除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