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旅行小吉他

前陣子逛街的時候看到還算便宜的30吋的旅行小吉他,剛好家裡的古典吉他壞掉有一陣子了,想再買一把,但想到小吉他小朋友也可以開始彈,所以就買了旅行小吉他(圖右)。不知道是否以前沒注意到,小吉他似乎是最近幾年才流行起來,尤其是四絃的烏克麗麗Ukulele,六弦的小吉他也有分尼龍絃或鋼絃的,我覺得小朋友剛開始練習還是彈尼龍絃的手指按起來比較不會痛。



跟21吋的烏克麗麗擺在一起,烏克麗麗更迷你^^



一開始先教簡單的C大調音階,手指按起來不會痛小朋友很容易就上手。







小朋友練習C---Am---Dm---G7--- 和弦的四拍擊絃。 這是自己就以前彈吉他的經驗來教小朋友,自己也是從這幾個C,Am,Dm,F,G7和絃開始的,本來想教小朋友按F,但封閉和弦對一開始學及他的人來說總是比較難按,所以就先教小朋友按Dm,我記得光這四個和弦學會就可以唱很多歌了。剛開始學的要訣在於右手無論是擊絃或撥弦都要節奏持續不要停下來等左手按好,即使一開始和弦按的不好或來不及,但只要右手持續,左手慢慢就可以跟上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