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Drop-in filter]光害濾鏡改鏡頭內置 (48mm LPS-P2 light pollution filter on 43mm rear filter holder)





因為一直找不到43mm光害濾鏡,於是請教Astro Design老貓是否有43mm規格的可用於內置濾鏡,老貓說他之前的用法是把光害濾鏡的框拆掉,直接將鏡片粘在內置濾鏡框上。真是不錯的辦法,這樣Tamron 300 adaptall 也能使用光害濾鏡了。使用日本代購買了48mm的LPS-2(只有這個規格鏡片可以)。


使用3M塑膠專用的粘膠。若要拆掉也可以清乾淨。(勿使用三秒膠,會有蒸汽痕)


至於內置濾鏡框原來的簧片卡筍因為不能也不需用螺絲鎖回去,就使用封塑膠袋口的細鐵線穿過綁上即可,這樣就夠牢了。

要用光害濾鏡時才需鎖上。平常就只需將此濾鏡框蓋子插回鏡頭。



updated:
增購了後置濾鏡框,所以螺絲不用再拆來拆去了,直接更換^_^



updated 2016/02/05 
UV/IR cut濾鏡的話,B+W 的486 UV/IR cut 有出43mm的,但牙要自己用砂紙磨薄,鎖上去不能有突出,不然會裝不進去鏡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