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碧湖步道、鯉魚山步道、圓覺寺步道、大溝溪步道/白石湖 穠舍

*尋找步道入口請參考[北市郊山親子散步爬山地圖]此篇


碧湖步道、鯉魚山步道、圓覺步道、大溝溪步道這幾條路綫所涵蓋的範圍裡有相當多有意思的景點。碧湖步道及大溝溪步道的一端起點都是從捷運站(前為內湖站,後為大湖公園站)走一段路程便可以到達的,另一端則接至大溝溪親水公園,而鯉魚山步道與圓覺步道的環形步道一端則是從這裡開始,另一端則可接白石湖、碧山巌,在那裡則可以搭小2公車下山至捷運站。於是以這四條步道來組合變化半天或一日行程,可以依時間與心情安排不同的走法。


這陣子嘗試了不同的走法。

(一)連接四條步道,以大溝溪親水公園為終點

(10/2)今日走環形步道系統
捷運內湖站->碧湖步道->鯉魚山步道->圓覺步道->大溝溪步道、公園->捷運大湖公園站

(從內湖站至碧湖步道口之間有好幾家便利商店可以補充糧食,如果要先填肚子的話之間也有像筒仔米糕、甜不辣、麵線及其他的小吃店)

碧湖步道小朋友已經很熟悉了,走來很輕鬆。






過了新福本坑後向左轉,經葉氏宗祠不久便可以看到往鯉魚山的指示牌。上面亦有標示著鯉魚山與圓覺步道組成的環形步道示意圖,無論走哪一條都可以到達圓覺寺。如果是走圓覺步道則是沿著溪流而上,鯉魚山步道則有另一番風景。

這次我們循鯉魚山步道而上。

步道旁陸續有許多小人國的模型,只不過經年累月,已經顯出歲月的斑駁了,這段路程又俗稱是小人國步道。


巨人鞋。


雖然模型多已頹損,但無減小朋友的興趣,東指西指。



這些模型是一位劉先生花了十五年的心血所完成,熱情與毅力皆令人佩服。


野餐或零嘴也是小朋友不會排斥爬山的因素之一XD

陽光穿過葉隙間灑下,伴著涼風吹來特別舒服,不過因為爬山多少會流汗,小心風吹多了可能著涼,風稍大時便披件薄外套。






從山徑上可以看到對面的圓覺寺。










走到接碧山路端的步道口,右轉便是往圓覺寺的小路。



準備走圓覺寺步道下去草原。




趕著去玩水!





(二)走圓覺步道至白石湖,以白石湖各農園、後湖溼地、吊橋,碧山巖等為遊玩重點

(9/27)下午臨時興起想走到白石湖
捷運內湖站->碧湖步道->圓覺步道->白石湖、碧山巖->小2巴士->捷運內湖站



圓覺瀑布附近有幾處涼亭可以休息或避雨。



過了圓覺寺彌勒佛像不久可以看見往白石湖的指標。

到了白石湖差不多已經五點半了。


同心池。平常白天來都沒有發現池中的小心有裝LED燈,或許這裡也是夜裡居民或情侶乘涼觀星的浪漫地點?

因為天色已晚,本打算直接走吊橋到碧山巖搭公車下山,順路經過穠舍田園咖啡的戶外廣場,發現跟上次來(見此)比較,廣場上又多了些小朋友的遊樂設施,不過因為今日陸續飄著小雨,所以都濕答答的,要不然小朋友一定會想玩。

此刻還有營業,實在太感動了,進去喝個咖啡吧。






要走白石湖吊橋至另一頭的碧山巖坐小2巴士時天色已完全暗下來了,幸好還看的到路XD



XXX

假使要把停留玩耍的重點擺在親水公園玩水及大草原上,那麼就不走到白石湖或碧山巖,如果要把白石湖(在草莓季節時可以安排採草莓活動)或碧山巖列入遊玩的重點,在親水公園便不能停留太久,總之就是要把行程重點擺在山上或山下的區別。



在圓覺寺步道前段赤腳走路很舒服。




圓覺瀑布前有幾個涼亭。涼亭有呼啦圈可以玩(但不要帶下山喔)。







大多時候我們會從內湖捷運站走碧湖步道到大溝溪親水公園,在那兒待上一個下午或先沿著傍溪的步道走上圓覺寺再下來大溝溪草原。小朋友可以在草原上奔跑或玩遊戲,大人們可以與小朋友一起,或在草原上坐下來悠閒地看本書或就躺下來放鬆休息,讓微風輕拂臉龐,仰望雲朵在湛藍的天空中變幻著各種造型。

小朋友也很喜歡走到涼亭下方親水的小溪玩水。






在這裡悠閒地渡過下午是很棒的享受。


其他趴趴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