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2

坪頂古圳步道之登峰圳

*尋找步道入口請參考[北市郊山親子散步爬山地圖]此篇





1.
以下流水帳先記一下XD


入口就在路底彎處。




2.





過了田尾仔橋,就會看到這個地圖,但圖上只有標示出往平等里方向的坪頂古圳步道,並沒有標出所有的步道路線。



再走不遠就會遇到一個岔路,往平等里方向的就是通往平菁街九十五巷的坪頂古圳步道,但今天我們要先直走。










3.一直往上走就會接到古圳溝,往左沿古圳走可接回坪頂古圳步道,往右可接萬溪產業道路。





接到萬溪產業道路。左行可接荷蘭古道。


4.小作休息。



5.回頭至古圳,沿古圳走。這條是屬於最下面一條的古圳,叫「登峰圳」。(上面還有坪頂新圳、坪頂古圳兩條)
查詢資料,登峰圳乃自鵝尾山(即步道所在的山區)引香對溪經內厝溪至平等國民小學。於明治42年開鑿,開圳約七公里。




沿途的路不是很寬,古圳的一邊就是邊坡。不建議在下雨天行走這段。有小朋友同行者更要小心。




沿途山林相當蓊鬱,有鳥叫蟲鳴相伴。




6. 脫下鞋子玩水。 ^_^















7.經過內雙溪溪床,是不錯的野餐地點。




前方就會接上坪頂古圳步道。

與步道交錯處的牌子。

如果再繼續沿著圳溝持續走最後會到達盡頭、為將水道引至平等里開鑿穿越鵝尾山的小山洞口(據說開鑿山洞約有四百公尺)。


8.回登峰圳的牌子處,即與古圳步道交錯處,往下山的方向走


9.


10.











從至善路走坪頂古圳步道可至平菁街九十五巷登山口、內厝溪、橘咖啡,或接大崎頭步道
另請參考北市郊山親子散步爬山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