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SEPIDEH : 追星少女

〈追星少女〉 (SEPIDEH) DVD  ,香港 安樂影視(Edko Films )發行, 英文/繁中字幕。



這紀錄片可讓人重拾仰望星空的最初感動。
物質越匱乏,心靈反而單純,越容易得到滿足。我想。


伊朗,法爾斯省,Sa'adat Shahr [1]村山丘上,一座沒有望遠鏡的天文台,甚至連建物本身都還沒蓋好的天文台靜靜地佇立在那。
Sepideh(以下有時簡稱S), 十七歲的追星少女,抱著一隻杜布森望遠鏡的鏡筒緩緩向山丘上走去,她將在這徹夜觀星。

這是這部紀錄片的開頭畫面,伴隨著S寫給愛因斯坦的信(日記)的旁白:「親愛的愛因斯坦⋯⋯。」

已故的偉大的天文物理大師愛因斯坦就像S的神,是她的信仰,她經常寫信向愛因斯坦(而非先知穆罕默德)傾訴如同禱告。

How to fix : 1.無法插入光碟片至Macbook Pro 的吸入式光碟機 2.觸控板失效 (Fixed : 1.Can't insert disk into macbook pro superdrive. 2.TrackPad Issue: can't click or drag )

updated 2018/07/15 Fixed : TouchPad/TrackPad Issue :Can't click or drag



我的Macbook Pro 光碟機無法使用(無法插入光碟片)已經好一陣子了,今天心血來潮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把筆電拆開來,把光碟機也卸下來查看,發現了問題與解決的辦法。(PS..在拆電腦可以先試試在終端機下鍵入退片指令:  drutil tray eject 指令,這個方式對某些情況可能有效,但對我這台的情況無效。)

1. 拆下光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