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最大滿月(11/15) / 冬夜 - 七姊妹與獵戶座(11/5)

11/15 SuperMoon - Eyepiece Projection



〈最大滿月投影〉(神遊大澤池


綠波浮名月    只碗納大澤 (2016,11,15 初)



〈茶月〉

坪庭陰翳棲      青苔月影停 (2016,11,17 初)




今晚逢最大滿月(下一次要等2034年),說到欣賞名月,有比烤肉更浪漫的方式,譬如我前陣子看到日本京都的嵐山的嵐響夜舟的,乘著屋形船聽著古琴的旅遊行程,或者,常聽到的,似乎很有名的大覺寺大澤池,乘「龍頭鷁首舟」的月見活動,感覺更有些生活情調。


心雖嚮往之,但無法前往,只好心血來潮,點(刷)碗抹茶,把月亮投影在抹茶上,效果竟意外的好呢。(目鏡投影法,將抹茶置於望遠鏡的目鏡後方)

自大樓間升起的月亮



使用目鏡投影法將月亮投影到抹茶上,泛著帶著點亮黃色的翠綠非常漂亮。 SuperMoon on Tea  - eyepiece projection  (Pentax 75SDHF望遠鏡 , XL 8-24 Zoom 目鏡, Ms-3赤道儀, 京都松樂/昭樂窯黑樂茶碗,小山園雅之院抹茶,Eric,以及最大滿月)





夜之明珠,照耀在彷彿湖面的抹茶。
感覺更添清香呵。










投影在 Alan的臉上

最大滿月,使用P75加上Televue 2.5x, Pentax K5 錄影疊製(錄影約一分半,取約1500格)

調成不同的色調。





===========================

11/05  幾個冬天的主角已經升起
11/05
Pentax k3-ii Astrotracer ,DA15
0.5 speed mode 20sec





 ALAN的觀測記錄^^ (猜猜看畫的是什麼?)



淡淡的銀河西漸
Pentax k3-ii Astrotracer
0.5 speed mode 40sec



今夜拍的光害光譜經處理,這張是南方的
11/6 AM01:32~     仰角20度,SQ18.55-18.7
(仰角45度,SQ19.37-19.44,45度的之前拍過,基本上型態是相同的,只是需要更長曝光時間。)





PS.

光源光譜也持續拍攝收集中


將一組夢幻光譜儀改造成使用閃耀光柵與光纖是另一研究方向。目前正在研究可調角度套筒。


全像光柵與閃耀光柵同樣曝光時間下(使用光纖)的差別(照片為大直的光害光譜)。




最近用iTelescope 拍攝處理的七姊妹M45及獵戶座大星雲M42

七姊妹
預計將來還要拍攝L濾鏡
NM T20
RGB
DSS,Photoshop,Aperture處理調整




獵戶座大星雲M42



NMT20 + SSO T12 
LRGB(L55minbin1. RGB10minbin1,30minbin2)
DSS,Photoshop,Aperture處理調整


這張好友傑洛米貢獻了約一半的曝光時間
因為最近美國新墨西哥與澳洲的天氣都不太穩定,所以比初步計劃還少了一小時的L,將來再持續增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