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

英仙座流星雨 2017 Perseid meteor shower

(8/19 updated)

8/12~/13



8/13 AM 12:25-01:49 疊合





8/12



這顆在輻射點剛升上山頭後出現的小小顆的流星我覺得頗有味道。
 ISO2500 F2.2 20sec, Ir cut + RedHancer

今晚使用 Pentax K5(mod.)+ FA31 , 不使用追蹤而採固定攝影,每張曝光20秒,間隔三秒持續拍攝。使用排程快門線。(K5相機也有內建間隔攝影功能,不過我還是習慣使用排程快門線)

此夜也有許多流星在構圖之外的,包括好幾顆穿越天鵝座一帶,以及向東穿過金牛座的,就純粹用眼睛欣賞了,事實上,設定好構圖與排程快門線後就或躺或坐悠閒地用眼睛觀賞。至於能捕捉到幾顆就交給運氣。只要稍微注意快門線讀秒的嗶嗶聲是否有持續,相機電池若沒電要換。


 PM10:30-11:30 疊合





有好幾顆都蠻漂亮的。






今晚有舊雨新知,黑壓壓沒打到招呼的請見諒。(感謝小高的泡麵。)

除了偶而從西北方飄來的山嵐之外,有些薄雲外,狀況還算不錯。
不過到了接近極大期的凌晨三點時,突然整個夜空都被雲覆滿了,其實看了許多漂亮的流星大家也很心滿意足,可以收拾東西下山了。

 尾聲的兩顆 (AM2:41 & 2:47 疊合)






PS.
根據以往的經驗知道,在乾淨的夜空下,差不多與今晚同樣75%月相的月亮,距離月亮九十度的北方,SQM仍有19.2左右。今晚輻射點距月亮約54度,在今晚拍攝的過程中測量仙后座與英仙座一代SQM,全程仍有18.9-19.1,不算差,拍攝流星沒有問題(至少對英仙座的流星來說)。



將沒有曝到流星的圖檔,取100張通通裁掉地景後使用DSS疊合,以作為進一步疊合流星的星點對齊基準。意外的DSS還疊得起來,而且也沒有非常誇張的拖線情況,也許是我拍攝時相機有設定鏡頭變形校正而有效果?(尚待進一步確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