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弟弟第一次彈唱烏克麗麗^^/Eric〈星星的心〉/ iPhone Ocarina〈畫樓上〉、〈卜算子〉/民謠吉他〈夏の終わり〉

(updated 9/1 新增烏克麗麗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

弟弟第一次彈唱烏克麗麗,請指教^^



宋·李之儀曾作了一闕很美的〈卜算子〉:「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陳揚後來把它改編成了非常動人的歌曲〈思君〉,收在鄧麗君《淡淡幽情》,我很喜歡這首歌(整個專輯都很喜歡)。



最近我也把它編成iPhone Ocarina可以吹的譜:(但我很喜歡的前奏因為超過音程,所以沒辦法編在一起有點可惜)




http://smule-media-app.smule.com/ocarina/snippet/3601004_3356983_2014-04-05_21-42-19_36F26C.m4a





這首風潮音樂出的〈畫樓上〉(Music Gate 作曲)我也很喜歡所以也編了譜 


http://smule-media-app.smule.com/ocarina/snippet/3600987_3356966_2014-04-05_20-07-03_36F25B.m4a



最近買了烏克麗麗的移調夾和手指沙鈴,手指沙鈴可以套在彈奏的手指上,這樣一個人自彈自唱還可以同時使沙鈴伴隨節奏而響,或者,手指沙鈴也可以單獨使用譬如給旁邊的和音小天使使用,以下為您示範。^_^




自己很喜歡森山直太朗的 〈夏日的終曲〉,即使日文與我不相識也想把這首歌學起來。先把和弦編好。


練習一段
破日文,唱得不好請見諒^_^;
(小朋友手指沙鈴客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