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8

山腳的櫻花、翠鳥,以及還在放寒假的黃尾鴝

暖冬導致今年的寒櫻花期有點混亂,花開的時間差距很大。在圍網裡的那株最近才剛滿開,另一株早開花的已經成滿樹綠油油的葉櫻。
往山腳走去,轉紅的烏桕在綠林中格外突出,成了另一種漂亮的紅葉。
最近在山腳的沈砂池可以看到翠鳥,雖然牠也會出現在生態池,但如果要想較近距離的觀看,在沈砂池是比較可能的,有一整個中午我看著牠在彷彿是自助吧檯般的幾個沈砂池般穿梭覓食,飽餐了一頓非常滿足。
這附近還有隻仍在放寒假的黃尾鴝偶爾會出現,在枝椏間,或告示板,或綁在樹上的信箱上跳躍。她的聲音好像一秒一秒的計時器,要當作節拍器亦可。
在自然步道上的鳥兒比以前少了許多,要再上到小土地公廟附近才能看到以前在下方步道上就看得的到的黑枕藍鶲,至於山紅頭的身影與美妙歌聲早已不知去向。今日循著鳥鳴在山徑上遇到一隻鳳頭蒼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